当前位置: 首页 > 虚拟化 > vSphere With Kubernetes增加CLI登录欢迎消息

vSphere With Kubernetes增加CLI登录欢迎消息

虚拟化 0条评论 2020-6-9 1,572 views

vSphere With Kubernetes是VMware的里程碑产品,其能够在一个平台同时提供虚拟机、数据库、容器、Kubernetes集群等,可以帮助企业在虚拟机、容器之间实现集中管理运维和平衡。

在实际使用中,管理员希望运维和研发人员使用Kubectl vsphere login的时候,能够提示集群信息和企业的一些安全信息等,虽然当前在启用“工作负载集群”的时候没有配置的地方,但是VMware提供了Rest API接口用于修改"工作负载集群"的高级参数。

相关vCenter Rest API

如果您使用Postman,会自动存储cookie,并在后续的请求中使用

登录vCenter,获取Seesion id

请求方法:POST
URL: https://{vcenter server}/rest/com/vmware/cis/session
Authorization: vCenter的SSO用户名和密码

请求完成后,会自动在Header中通过cookie存储session id,用于后续的请求。

获取集群ID

请求方法:GET
URL:https://{vcenter server}/rest/vcenter/cluster

在返回的集群列表中,记录已开启“工作负载集群”的Cluster值,例如"domain-c8"

通过集群ID更新集群配置

请求方法:PATCH
URL:https://{vcenter server}/api/vcenter/namespace-management/clusters/<cluster>
Body:
{
    "login_banner" : "\n          Welcome to use the vSphere With Kubernetes(DC03) from the DevOps Team.\n"
}

请求完成后,会更新“工作负载集群”配置,大约10秒钟左右。

使用CLI登录集群,验证成果

当集群更新完毕后,再次通过 kubectl vsphere login,您将看到欢迎消息。

这里只是简单示例,您可以根据企业需求进行调整。

完成

至此,我们完成了vSphere With Kubernetes CLI欢迎消息的定制,也可以看出VMware作为企业级解决方案提供商,产品设计考虑的非常全面。
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